学术动态


浙外举办第一期“和山书咖·青年教师专业能力提升”活动



来源:教育学院、教育治理研究中心 作者:陈伟伟编辑:郑周璇时间:2023-03-28

日前,第一期“和山书咖·青年教师专业能力提升”活动顺利举行。校特聘教授、教育治理研究中心主任孙绵涛教授与近三年入职的青年教师汇聚一堂,共话教学和科研的收获与困惑。

本次沙龙以“青年教师谈自我发展规划”为主题。孙绵涛以康德的《纯粹理性批判》为例,分享了自己青年时代如何规划好学习、科研和教学的经历,并结合多年科研与教学经验,对青年教师提出的“如何在站好讲台和做好科研之间寻求平衡”的困惑与焦虑做了耐心的解答。

在场每位教师围绕四个“1”,即“分享1本书、打磨1堂课、写好1篇论文、申报1项课题”等话题,采用同伴提名的方式,自由畅谈自己入职后的体悟。陈鹤之分享了潜心科研,收获成果的欣喜;王祈然、麻健分享了在科研探索期的思索和困惑;何菲分享了总结出的“Enjoying”学术理念。

本次活动由教育学院、教育治理研究中心联合主办,旨在进一步营造学习型团队氛围,促进青年教师的专业能力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