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阿拉伯世界研究》《Asian Journal of Middle Eastern and Islamic Studies》编辑部一行来浙外交流



来源:东语学院、环地中海研究院 作者:李兴刚编辑:姚祥燕、郑周璇时间:2023-03-31

3月29日,《阿拉伯世界研究》副主编章远、副主编兼编辑部主任李意,《Asian Journal of Middle Eastern and Islamic Studies》(《亚洲中东与伊斯兰研究》)编辑部主任舒梦等一行来到我校,与环地中海研究院相关负责人及下属各中心围绕“办刊”“新媒体运营交流和宣传”以及刊物选题方向、学术论文投稿注意事项等话题进行交流。

环地中海研究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了环地中海研究院及其所属的土耳其研究中心和阿拉伯研究中心机构建设与学术研究情况。

李意详细介绍了《阿拉伯世界研究》的历史沿革、学术特色、选题导向等,并从制度建设、组稿制度、约稿制度、评审制度、例会制度、调研制度以及期刊传播等方面分享了《阿拉伯世界研究》的办刊经验和建设情况。舒梦就《Asian Journal of Middle Eastern and Islamic Studies》的办刊历史、审稿制度、期刊定位和期刊的国际化对接方面做了介绍。

此次学术交流,为研究院年轻学者开展更具针对性的研究活动,尤其是研究领域拓展、论文撰写和发表提供了宝贵平台和机会。

据悉,《阿拉伯世界研究》创刊于1978年,是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上海外国语大学主办的学术期刊,是CSSCI南大核心期刊、北大核心期刊。《Asian Journal of Middle Eastern and Islamic Studies》创刊于2007年,2017年起改为现名,是上海外国语大学中东研究所英文学术季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