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浙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建青教授来浙外作专题讲座



来源:马院 作者:编辑:郑周璇时间:2023-03-31

日前,浙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建青教授应邀来校作《新时代进一步加强马院建设的若干思考》专题讲座。副校长李安出席并讲话。

李安指出,今年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马院也迎来新的发展机遇。学校将持续加大对马院建设的支持力度,希望马院抓住学校办学发展的契机,充分利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浙江外国语学院研究基地等研究平台,以硕士点申报为抓手,明确发展方向、吸引优秀人才、汇聚学科力量、提升科研实力,形成一批有影响力的科研成果,加速马院跨越式发展。

马建青围绕新时代如何进一步加强马院建设,结合浙外实际提出要充分挖掘和整合高层次人才的学科力量,补齐短板,拓展学术视野;要明确自身发展定位,在“人无我有”的优势基础上,整合力量实现重点突破;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充盈学科发展有生力量;要以硕士点申报为抓手,找准学科方向,全面推动马院学科、教学科研和人才队伍建设。

马院领导班子、教师代表等参加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