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学术论文】商学院、创业学院尹靖华老师在《公共科学图书馆》发表学术论文



来源:宣传部 作者:编辑:姚祥燕时间:2023-05-04

尹靖华老师在JCR二区期刊《公共科学图书馆》2022年第7期发表的论文《Does a smart business environment promote corporate investment? a case study of Hangzhou》(智慧化营商环境促进了企业投资吗?来自杭州的案例研究)被SCIE数据库收录。文章提出:

智慧治理改善了政务环境、融资环境和法治环境。智慧化营商环境通过增加企业信心和降低制度成本来促进投资。但产权保护不足和司法质量不高,阻碍了智慧治理对商业信心和制度成本的积极影响。

在目前世界经济环境受不确定性影响较大的情况下,各国可以通过智慧治理吸引投资,促进商业繁荣和经济发展。具体措施包括:建设智慧服务平台,协同公共信用监管,减少融资约束,建设法治政府,提高土地管理质量,保护知识产权。

文章链接:https://journals.plos.org/plosone/article?id=10.1371/journal.pone.02690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