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英文学院桂清扬教授主持的课题获2011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资助



来源:英文学院 作者:编辑:时间:2011-07-06


    经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领导小组批准,201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结果于6月17日正式公布,英文学院桂清扬教授主持的课题《七月派翻译群体特征研究》获立项资助。
    据国家社科规划办统计,今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23个学科共申报21182项,由于实行了适当限额申报措施,申报总数比去年减少5989项。经资格审查、匿名通讯评审、会议集中评审和领导小组审批等规定程序,今年立项资助的课题共2883项,其中重点项目153项、一般项目1608项、青年项目1122项,平均立项率为13.6%。
    作为我校省级重点A类学科“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学科建设的阶段性成果,《七月派翻译群体特征研究》旨在深入系统地研究“七月派”翻译家的群体特征、理论体系与历史意义,彰显“七月派”翻译家群体在中国文学史和翻译史上应有的地位,为构建中国特色的翻译学添砖加瓦。同时,该项目研究的展开也将有力地促进学科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