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2011年中德教师教育研讨会召开



来源: 作者:编辑:时间:2011-11-11

  11月3日,由浙江省中小学教师培训中心、德国汉斯·赛德尔基金会主办,绍兴县教师发展中心协办的“2011年中德教师教育学术研讨会”在绍兴县举行。我校副校长、省师训干训中心主任骆伯巍教授,省教育厅师范处李敏强,汉斯·赛德尔基金会东北亚处处长朗格先生,汉斯·赛德尔基金会驻上海项目专家凯夫勒先生,主承办方的相关领导,以及来自全省各级教师培训机构的150余位代表参加研讨会。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走向专业化培训——教师培训者队伍建设”。李敏强同志首先代表省教育厅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他回顾了中德21年来的合作历程,对做好第八期项目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骆伯巍副校长代表省师训干训中心对第七期合作项目作了总结和表彰,对第八期项目工作提出了要求和希望,并对明年省中心的工作重点作了部署。
  本次研讨会为期一天半,既有专题讲座,又有经验交流。会上,基金会东北亚处处长朗格先生从中德战略合作的角度谈了教育合作的重要性,项目专家凯夫勒先生作了题为“德国教师教育的第二阶段”的专题报告。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