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我校教师多项课题获国家、省部级立项



来源:科研处 作者:编辑:时间:2011-11-30

  2011年,我校教师科研课题申报立项取得了喜人的成绩。据统计,截止11月底已获得省部级以上项目18项,比去年增长了近40%,其中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立项比去年增长了230%。
  桂清扬主持的《七月派翻译群体特征研究》获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
  周明强《汉语话语标记语系统与认知研究》、高静《省级旅游目的地品牌化:影响因素及路径选择》、钱晨《 民营中小企业劳资关系与决策机制设计——浙江实证》、宋海英《贸易保护主义背景下农产品出口企业应对国外SPS措施研究》、赵波《小农户对接大超市:中国的障碍及拉美国家的政策启示》、李倩《中古、近代汉语动词新义来源、演变的历史考察与认知分析》、李海波《高校辅导员工作满意度研究》等7项课题获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立项。
  傅昌銮《浙江农村中小企业融资行为实证研究》、潘迎华《从私人领域到公共领域-19世纪英国中产阶级女性研究》、王春晖《浙江农村中小学英语教师培训模式创新研究——以语音为视角》、董红亚《社会养老服务体系深化发展——基于浙江省民办养老服务机构发展研究视角》、王卫新《文学语用学视角下的福尔斯小说研究》等5项课题获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立项。
  5项课题获省级科技计划项目立项,其中游金宗《抗艾滋病药物泰诺福韦酯新工艺及产业化研究》为省重大科技专项项目,李小波《结直肠癌肝转移相关基因挖掘研究》、腾广青《基于概念格的第二代电子商务Folksonomy信息知识组织研究》为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郑立明《“梅瓣”、“蕊蝶”型春兰新品种人工创育及快繁技术研究》、李春美《适应浙江外贸转型的国际化营销人才技能培养研究》分别获得省级公益性技术应用研究计划项目和省级高技能人才培养和技术创新活动计划项目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