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征集学校部分楼宇亭阁楹联(对联)的通知



来源:宣传部 作者:编辑:杨秀中时间:2021-04-12

各单位,全体师生员工,校友:

楼宇亭阁是大学校园环境的有机组成部分,是体现学校文化底蕴和办学特色的重要载体。为丰富校园环境文化内涵,强化环境文化的育人作用,推进美丽浙外建设,激发师生爱校荣校热情,提升对学校的归属感和自豪感。学校启动“部分楼宇亭阁楹联(对联)征集”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范围

待征集的楼宇亭阁楹联(对联)(详见附件1)。

二、征集对象

面向学校全体师生员工(含离退休教职工)、广大校友。参与者可以为个人,也可以是团队。

三、征集要求

1、契合学校“明德弘毅,博雅通达”的校训精神。(校训精神释义详见附件2),体现学校历史文化的传承性。

2、突出学校办学理念,体现学校培养家国情怀和国际视野的育人目标。

3、具有美好的寓意和文化内涵,对仗工整,语言优美,文字精炼,主题鲜明,品味高雅,激励人心。请对楹联(对联)涵义作相应的文字说明。如有典籍出处请注明。

4、楹联(对联)的内容应与楼宇亭阁的功能相匹配,便于记忆和使用。

四、征集工作安排

1、征集时间:412日—425

2、投稿人下载征集表(附件3)。投稿邮箱:xcb@zisu.edu.cn(邮件名称请以“浙外楼宇亭阁对联征集+作者”的形式命名;稿件请注明作者姓名、联系方式、单位)。纸质稿请寄送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299号浙江外国语学院党委宣传部;联系人:杨秀中,电话:0571-88213031

五、注意事项

1、应征作品须为作者原创,不得涉及第三方知识产权或版权纠纷。

2、学校有权对征集的作品作适当修改,一经采用,其著作权、使用权均归学校所有。

3、学校将对入围作品予以表彰奖励,并颁发荣誉证书。

4、本次活动由党委宣传部组织实施和负责解释。

                                                                                                        党委宣传部

2021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