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党员教育电视片观摩交流活动的通知



来源: 作者:编辑:杨秀中时间:2021-06-10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接省委组织部通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媒体融合环境下党员教育资源创新发展,学校拟开展党员教育电视片观摩交流活动。

一、作品内容要求

作品要求聚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生动实践,充分发挥政治理论教育、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党的宗旨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形势政策教育、知识技能教育等方面作用。重点展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宝贵精神,反映各级党组织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好经验好做法,展现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抗击新 冠肺炎疫情中的先进事迹。

二、作品分类

作品分为8:典型事迹片、纪录片、培训片、文艺片和微视频、新媒体课件、“党课开讲啦”视频、远程教育课件。其中,典型事迹片指反映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典型事迹的电视片;纪录片包括理论文献纪录片、工作案例纪实片、党史国史纪录片等;培训片包括党建业务培训片、实用技能技术培训片等;文艺片包括电影、电视剧、微电影等党员教育影视作品;微视频指微专题、微纪实、微动漫、微党课等;新媒体课件指在各种新媒体平台推出的图文、视频课件(H5) ;“党课开讲啦”视频指“党课开讲啦活动中录制的党课视频。

三、作品时长要求

典型事迹片、培训片每集时长一般不超过15分钟,微电影一般不超过20分钟,微视频每集时长不超过5分钟,纪录片、文艺片参照影视行业标准。

四、报送要求

作品应为20198月后摄制的原创性作品。多集、系列作品报送全集,一般性的工作总结片、汇报片、讲座、宣传片不纳入报送范围。请于2021621日(周一)16:00,将作品、报名表报送至宣传部邮箱(xcb@zisu.edu.cn)。

各单位结合工作安排,可以从已完成并具有一定影响的作品中遴选精品报送。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统筹谋划,精心组织,按照通知要求认真做好作品报送工作。要严把政治关、质量关,真正把党员群众喜爱、思想性艺术性俱佳的好作品选出来,并以本次观摩交流活动为契机,推动党员教育工作创新发展。

联系人:杨秀中;联系电话:88213031

 

党委宣传部

2021610

 

  • 附件【附件1.doc】已下载
  • 附件【附件2.doc】已下载
  • 附件【附件3.xls】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