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浙江外国语学院关于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有关事项的通知



来源:校办 作者:编辑:宣传部5时间:2020-09-06


各部门、学院(部)、单位;全体教职工:

根据浙江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的指导意见》精神,为保障广大教职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学校顺利平安开学,现就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开学时间

教职工开学时间:915日。

二、返校条件

1.返校前14天身体健康,无发热、胸闷、乏力、干咳等症状,并获取杭州健康码为“绿码”、浙外校园码“蓝码”。

2.诊断为新冠肺炎病例或疑似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一律暂不返校。有发热、胸闷、干咳等症状的,治愈后申请返校。

3.来自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的教职工,须提前向所在单位报告返杭的时间和行程,按有关规定进行核酸检测、居家观察14天,并获取杭州健康码“绿码”、浙外校园码“蓝码”才能返校。(注:国内中高风险地区以政府统一颁布的为准。)

4.尚居留在国(境)外的师生一律暂缓返校,具体返校时间另行通知。

5.对于暂缓返校的教职工,各单位要建立“一对一”联系制度,实行每日跟踪联系和动态监测管理,做好沟通联络,加强人文关怀。

三、返校前准备

1.教职工要按疫情防控要求,认真做好开学返校准备。须在开学前连续14天(91日起),每日测量体温、记录健康状况和活动轨迹,在“浙江外国语学院钉钉群“每日健康打卡”中如实申报。

2.新入职教职工须及时加入学校钉钉群和所在单位钉钉群,按上述要求每日健康打卡14天,并申请“浙外校园码”。对于91日以后入职的新教职工,按时加入学校钉钉群和所在单位钉钉群,按上述要求每日健康打卡,并申请“浙外校园码”;返校前如实向所在单位申报近14天的健康状况与活动轨迹,并获取杭州健康码“绿码”。

3.各单位要确保本单位教职工每日健康打卡全覆盖,要通过每日健康打卡数据分析、与教职工直接联系等方式,全面掌握本单位教职工尤其是新入职教职工的健康状况及活动轨迹。对于开学前14天有中断健康打卡的,要求及时打卡并提供情况说明,经所在单位审核后提交学校防控办审批,符合条件的方可按时返校。

四、其他有关要求

1.教职工要做好返校途中个人防护措施,确保安全,如途中出现发热、咽痛、流涕等身体不适症状,应及时就近就医,并将情况报告所在单位。

2.教职工返校后,原则上非必需不离开浙江省域,确需出省的须履行审批手续。全体教职工须严格服从疫情防控常态下学校相关防控规定和要求。

3.各单位要做好本单位教职工及时返杭返校的通知工作,并做好国(境)外教职工、来自疫情中高风险区教职工和新入职教职工等的管理和服务。

4.开学后,各单位要根据考勤相关规定做好教职工的日常考勤管理。

浙江外国语学院开学工作专班

202091

附:学校2020秋季学期开学有关事项通知(告教职工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