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征集疫情防控期间在线教学特色做法、“开学第一课”优秀方案及学院(部)课程思政方案、教师课程思政案例的通知



来源:教务处、宣传部 作者:编辑:时间:2020-02-15

各学院(部):

为贯彻上级部门有关文件精神,根据学校《关于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工作安排的通知》相关工作部署,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保障在线教学质量,学校决定面向各学院(部)征集疫情防控期间在线教学特色做法、“开学第一课”优秀方案及学院(部)课程思政方案、教师课程思政案例。具体如下:

一、征集范围:

1、在线教学特色做法:在线课程开课准备期间学院(部)有关在线课程建设、运行、管理等各方面的特色、优秀做法,包括针对在线教学准备过程中遇到问题的有效解决方案,可以聚焦某一问题,也可聚焦某一方面。

2、“开学第一课”优秀方案:各学院(部)有关在线教学“开学第一课”的包含课程主题、课程形式、教学方式、教学内容等方面的优秀教学方案或设想。

3、学院课程思政特色方案、教师课程思政优秀案例:各学院(部)、教师充分利用这次疫情防控中涌现出来的优秀事迹、先进典型、感人故事等思政育人元素,在传授教学内容和学科知识的基础上,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和本次抗“疫”所体现出来的“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家国情怀、人道精神、团结精神、奉献精神、科学精神等要素有机融入各门课程之中,提升课程思政实效。

二、基本要求:

1、特色做法应易于操作,具有推广性,有一定借鉴意义。

2、字数不限。

三、报送时间:第1、2两部分2020年2月16日下午5点前报送;第3部分“学院课程思政方案”2020年2月20日下午5点前报送;教师课程思政案例可随时报送。

四、报送方式:电子版发送至hq1991@zisu.edu.cn,联系人:胡琦。

 

教务处、宣传部

2020年2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