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画赏析


三哲人



来源:宣传部 作者:编辑:张佩丽时间:2017-04-13

作品名称:《三哲人》
国籍:意大利
创作时间:1509年

作家简介:乔尔乔内(Giorgione,1477—1510)是一个意大利人画家的威尼斯画派在文艺复兴从威尼斯他的职业生涯结束了,他死在一个小的超过30的地方。乔尔乔内知道他的工作是难以捉摸的诗意,但是只有六幸存的画肯定地承认是他。围绕身份和作品意义的不确定性使得乔尔乔内在欧洲艺术的最神秘的人物之一。

作品简介:三个哲学家同样是神秘的,对乔尔乔内的归属仍有争议。三个人物站在一个黑暗的空洞附近,有时被解释为柏拉图洞穴或三博士的符号。他们似乎迷失在一个典型的Giorgionesque梦幻般的意境,一束朦胧的光照明特性增强。三哲学家,老人、阿拉伯图和年轻人,可以说是一种知识的传播,传播的经典古希腊人哲学用阿拉伯翻译它,在意大利文艺复兴这才成为现实。这位老人代表的是一位希腊哲学家,如Plato或亚里士多德,他的著作被复制和传播。老人代表着希腊哲学家,比如柏拉图或亚里士多德,他们的作品被复制,并传递到意大利文艺复兴。阿拉伯哲学家可能代表博学的人阿维森纳或阿威罗伊。年轻人会被视为新文艺复兴过去的科学根源,看着山洞里空荡荡的黑暗,象征着尚未被发现的秘密。这个洞也许也象征的哲学概念Plato的洞穴。

作品寓意:对这三个人物的描绘的是有寓意的:一个留胡子的老人,可能是一个希腊哲学家;阿拉伯哲学家;还有一个坐着的年轻人,处在一个自然景观里。在背景是村庄,有一些山,一个蓝色的区域,它的意义是未知的。年轻人在观察一个洞穴,并用仪器测量它。19世纪末以来,学者和评论家们以各种解释和理由否定了早些时候关于这是三个智者聚集在耶稣的洞穴里的观点。

 

作者代表作:

《暴风雨》
 


《沉睡的维纳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