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画赏析


仲夏夜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编辑:zhangpl时间:2017-04-27

作品名称:《仲夏夜》 作者姓名:爱德华•蒙克 国别:挪威 创作时间:1899
作者简介:爱德华•蒙克(Edvard Munch,1863年12月12日—1944年1月23日),挪威表现主义画家、版画复制匠,现代表现主义绘画的先驱。
作品简介:在这幅蒙克旅德期间绘制的作品中,集中了画家两个最具代表性的主题:夜晚和亲吻。他执拗地多次在作品中以它们为题进行创作。通过基本色调的搭配,他把天空的夜色表现得淋漓尽致。
作品寓意:大家公认这位挪威画家和多产的雕塑家是表现主义的先驱,同时还是北欧最杰出的画家,与高更和梵高齐名。像其它人物画一样,这幅作品又刻画了人生的周期性。他把四对看不见面孔和相拥着几乎溶为一体的恋人,放在路上供人欣赏。他们看上去,与其说像是沉溺于爱情的恋人,倒不如说更像是夜色下的幽灵。
作家代表作品:

《呐喊》

《生命之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