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画赏析


日出·印象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编辑:张佩丽时间:2017-04-27

作品名称:《日出•印象》
作者: 克劳德•莫奈
国别:法国
创作时间: 1872年

作者简介:克劳德•莫奈(Claude Monet,1840年11月14日-1926年12月5日),法国画家,被誉为“印象派领导者”,是印象派代表人物和创始人之一。莫奈是法国最重要的画家之一,印象派的理论和实践大部分都有他的推广。莫奈擅长光与影的实验与表现技法。他最重要的风格是改变了阴影和轮廓线的画法,在莫奈的画作中看不到非常明确的阴影,也看不到突显或平涂式的轮廓线。光和影的色彩描绘是莫奈绘画的最大特色。

作品简介:《日出•印象》。它作为一幅海景写生画, 整个画面笼罩在稀薄的灰色调中, 笔触画得非常随意、零乱, 展示了一种雾气交融的景象。日出时, 海上雾气迷朦, 水中反射着天空和太阳的颜色.岸上景色隐隐约约, 模模糊糊看不清, 给人一种瞬间的感受。

作品寓意:如此大胆地用“零乱”的笔触来展示雾气交融的景象.这对于一贯正统的沙龙学院派艺术家来说乃是艺术的叛逆.该画完全是一种瞬间的视觉感受和活泼生动的作画情绪使然,以往官方学院派艺术推崇的那种谨慎而明确的轮廓,呆板而僵化的色调荡然无存.

作家代表作品:
 

《睡莲.水上景色》 


《干草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