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画赏析


四棵树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编辑:张佩丽时间:2017-04-27

作品名称:《四棵树》 
国籍:奥地利
创作时间:1917年

作家简介:埃贡•席勒(Egon Schiele,1890年6月12日-1918年10月31日),20世纪初奥地利绘画巨子,表现主义画家,维也纳分离派的重要代表。席勒因传染上西班牙流感逝世于维也纳,年仅28岁。虽然埃贡•席勒在短暂的生命中处处显示出个性的桀骜不逊和对绘画成规的反抗。他用自己敏锐的直觉,真实地揭露人性的本质。席勒虽然像一个艺术“殉道者”一样饱尝苦难和嘲讽,但却以这种独特的艺术光辉照亮了欧洲艺坛,成为杰出的现代表现主义画家。

作品简介:这是席勒生命最后阶段的作品,仍体现了他在艺术上不懈的探索。画面以暖色调为主,四棵红色叶子的树平行排列。背景是黄色调渐变的落日的天空,前景是褐色的土山坡,可以感觉到席勒受到富于装饰性的东方艺术和后印象派的感染。

作品寓意:虽然是一幅风景,但含有一定的象征性。画家把左边第二棵树的叶子表现得疏落,不同于其他三棵,有些凄凉之意,好似感慨人生短暂,要珍惜生命。

作者代表作:

《死神与少女》

《自画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