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画赏析


人生旅程之中年时期



来源:宣传部 作者:编辑:张佩丽时间:2017-05-16

 
作品名称:《人生旅程之中年时期》
作者:托马斯•科尔
国别:美国
作者简介:托马斯•科尔(Thomas Cole 1801-1848),美国画家。他是哈德逊河画派的创始人之一。

作品简介:暴风雨和流云遮盖了险峻和恐怖的大地。粗暴的风雨带来了苍白的光。洪水满溢的小溪愤怒地冲进了深黑的河谷,急速地奔向被雨和雾笼罩着的大海。小船被震荡的水流冲击着。“人生的旅者”现在是一位中年人了。小船的舵手不见了。他仰望天空乞求,似乎只有天空才能来拯救他脱离险境。守护天使却安详地坐在云间,看着这一切无同于衷。魔鬼的形象席卷在空中,使得“人生的旅者”惊恐万分。

作品寓意:困扰是中年人的特征。在童年时期,没有焦虑可言。在青年时期,没有失望的思想。只有当经验教会了我们这个世界上的“现实”,我们才从我们早年生活的眼睛上摘去了蒙在上面的金色纱巾。由此,我们才感到深刻和持久的忧伤。在这幅画中,那种幽暗,残缺的色调,相互抵触的元素,暴风雨中的大树,都有其寓意性。隐隐约约的大海,象征着生命的终结,而现在“人生的旅者”正在走向那个终结。魔鬼的形象代表了自杀,他杀和无节制。然而这些引诱正是导致人类误入岐途的恶梦。画中向上仰望的 “人生的旅者”,寓意着他正在寻求上帝的力量,然而只有这个信仰才能拯救他逃离那个不可避免的毁灭。

作家代表作:

《过去》
 


《现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