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画赏析


人生旅程之童年时期



来源: 作者:编辑:张佩丽时间:2017-05-16

 
作品名称:《人生旅程之童年时期》
作者:托马斯•科尔
国别:美国
作者简介:托马斯•科尔(Thomas Cole 1801-1848),美国画家。他是哈德逊河画派的创始人之一。

作品简介:一条小溪从一个大山洞里流出,在它的边上有峻峭的悬崖,而山顶却直入云霄。从山洞里飘出一叶轻舟。镀金的船头和船身上的雕像代表了时光。由一位天使的带领,装满了鲜花的的船上,躺着一个欢笑的婴孩--“人生的旅者”,他的曲折旅程将是艺术家们所要描绘的。小溪的两旁,无论是岸边还是水面都被茂盛的花草覆盖。初升的太阳以玫瑰般的光彩沐浴着群山和充满鲜花的两岸。

作品寓意:黑暗的大山洞象征着我们由大地而生的起始和神秘的过去。带着时光标志的小船,意味着“思想”是从我们来到这生命的小溪时就开始了。小船在以后的每幅画里都代表了一个主题。紧靠的两岸和有限的景色,说明了童年时的狭隘经验,但也意味着自然所带来的愉悦和欲望。画前的莲花是人类生命的标志。欢乐和好奇是孩童情绪的特点。

作家代表作:

《树林中的家》
 


《Kaaterskill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