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画赏析


人生旅程之青年时期



来源:宣传部 作者:编辑:张佩丽时间:2017-05-16

 
作品名称:《人生旅程之青年时期》
作者:托马斯•科尔 国别:美国
作者简介:托马斯•科尔(Thomas Cole 1801-1848),美国画家。他是哈德逊河画派的创始人之一。

作品简介:小溪开始奔向更广阔的,更美丽的境地。小溪两岸成了大树下的阴影,从山坡上一直延伸到大山之间。那位在前一副画里出现过的婴孩,现已成了一位青年。他现在独自一人在船上为自己掌舵,怀揣着自信和急切地期望,他仰头望着建立在空中的城堡,那一个高过一个的城堡圆顶,一直延伸到天边。护佑的天使站在溪旁的岸上,虽有些严肃,但又慈祥地告别这位急于启程的“人生旅者”,祝他“一路顺风”。美丽的小溪通向远方,直到天边。但小溪突然有个转弯,似乎就是在树下,直到最后流入一股从山石间穿过的急流。也就是“人生旅者”在下幅画中我们要看到的情景。在远处的山似乎是拦断了小溪,使得它又恢复了航道,通向了“人生旅者”欲去的云间。

作品寓意:这幅画的风景--清水流淌的小溪,郁郁葱葱的大树,高耸入云的大山,无边的远景还有透明的环境,都代表了青年的优美和浪漫,尤其是当思绪从邪恶或者低俗的地步提升到高尚的境界。远在当经验和经历告诉我们什么是“真实”之前。那华丽的云间城堡,以及它们荣美的圆顶,只向我们展露一半。当我们越向它眺望时,它显得越大,这正代表了年青人的“白日梦”,以及他们所追求的功利。但那些昏暗的途径,会使年青人望而生畏,在他们匆忙的生涯中,他们会轻易地忘却,他们是在生命的小溪里启航,而那些急流和不可阻挡的力量,会变得越来越快,一直向下奔腾到“永恒的大海”。

作家代表作:

《牛轭湖》
 


《哈德逊河的清晨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