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画赏析


人生旅程之老年时期



来源:宣传部 作者:编辑:张佩丽时间:2017-05-16

 
作品名称:《人生旅程之老年时期》
作者:托马斯•科尔
国别:美国

作者简介:托马斯•科尔(Thomas Cole 1801-1848),美国画家。他是哈德逊河画派的创始人之一。

作品简介:带有凶兆的云朵聚结在半夜的大海上空。在微光里,峻峭的山石依稀可见。这已是世上的最后一段海岸了。小船从河的入海口漂流到此,经过风雨的摧残,它身上的时光雕塑已丧失殆尽,它似乎是浮流在深水上。守护天使为它导航,其实,守护天使一直陪伴着“人生的旅者”,只是没有人看到而已。如今,“人生的旅者”老了,他向天举头遥望,看见的是打开的云朵,灿烂的光束从天而降。天使们从云的台阶上下来,仿佛是来迎接他去拥有永生的天堂。

作品寓意:生命的小溪此刻已接近大海,百川归海,生命也是如此。对老人来说,这个世界已没有什么值得留恋的了。再也没有绿色的东西在它上面了,船上一切陈旧和破碎的东西,都意味着时间已走到了终点。一切肉体的存在都快要解体,思绪开始飞跃到永生。“人生的旅者”直到现在尚未清楚始终如一守护着他的天使,重新向他显现。以无尽的欢乐,天使向他展现了属世人的肉眼从未见过的神奇景色。

作家代表作:

《意大利的日落》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