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画赏析


普罗旺斯阿尔的农屋



来源:宣传部 作者:编辑:张佩丽时间:2017-05-16

 
作品名称:《普罗旺斯阿尔的农屋》
作者:梵高
国籍: 法国
创作时间: 1888年

作者简介:文森特•威廉•梵•高(Vincent Willem van Gogh,1853-1890),中文又称"凡高",荷兰后印象派画家。出生于新教牧师家庭,是后印象主义的先驱,并深深地影响了二十世纪艺术,尤其是野兽派与表现主义。作品受法国现实主义画家米勒的影响。

作品简介:描绘的正是这种地中海灿烂阳光下宁静的普罗旺斯农庄景色。一条乡村道路从画面的右下角把观众的目光引向了午后的普罗旺斯农庄的大门,延绵的矮墙一直延伸到了绿茵掩隐下的黄色农屋,画面左侧是正在劳作的农夫,背景中蓝色的天空飘浮的薄云带着玫瑰的粉色。强烈的阳光似乎被天空中的薄云遮掩了,散射的阳光没有在地面留下影子,使画面更加柔和与宁静。向前方延伸的矮墙下长着不知名的植物,伸展的绿叶衬托出的红色花朵使宁静的画面增加了几分生动。仔细看时,可以发现,那些花朵是用画笔直接将油彩点在画布上,从下层透出的色彩和在提笔时形成的堆积巧妙地构成了花瓣的纹理,更使花朵具有立体感。
作品寓意: 这幅作品体现出一种靓丽、宁静、柔美与平和。

作家代表作:

《乌鸦飞过麦田》
 


《星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