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浙外圆满完成2020年省教育厅学生体质健康抽测工作



来源:体育部 作者:黄欢编辑:李娟时间:2020-11-12

 

近日,按照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2020年浙江省高校学生体质健康状况抽测的通知》要求,我校组织240名大三学生参与并完成此次体质健康抽测。校党委副书记赵文波作现场动员。

学校高度重视此项工作,体育部作为主要负责部门,积极筹备,在接到测试通知后,组织学生提前一个半月进行每周2次的培训和指导。本次省抽测项目有:坐位体前屈、50米跑、立定跳远、800米跑(女)/1000 米跑(男)和引体向上(男)/仰卧起坐(女)。在各学院、相关部门的通力配合下,学校安全、有序地完成了本次抽测工作。


据悉,省教育厅以高校为单位,按照各项目和综合测试成绩的合格率、良好及以上率等指标进行统计、排序,并作为考核高校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能力的重要指标。

下一阶段,体育教研部将根据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学校对体育工作的要求,不断加强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的组织管理,重点分析学生体质健康存在的问题,深化体育教育教学改革,切实提高大学生身体素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摄影:黄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