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西语学院教师党员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专业教学



来源:西语学院 作者:沈斐斐、江山编辑:薛海丹时间:2021-06-09

近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西语学院教工联合党支部的教师党员探索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到小语种专业实践教学,并以多语种党史手抄报的形式进行成果展示,呈现党的百年奋斗历程。

法语、葡萄牙语、德语系党员教师发挥专业特长,将课堂教学与党史学习紧密结合,指导学生用多语种翻译党史资料,通过绘画、写作、书法等方式制作各具特色的多语种党史手抄报。同学们的活动热情被充分调动,大家广泛收集党史资料,讨论并确定主题,翻译和撰写外文稿,精心设计图案,齐心协力制作出一幅幅版式精美、构思精巧的党史手抄报。每一张手抄报都寄托了西语学子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热爱和美好祝愿。

学生党员方佳敏表示:“我们查找了许多资料,尝试着用法语解读那些我们已经熟知的党史故事,希望我们所展示的手抄报也能给法语系同学带来党史学习的新视角,更好地了解中国共产党。”学生党员徐佳鑫表示:“在制作海报的过程中,我们不仅提高了自己的思想觉悟,积极向党靠拢,而且还提高了自己的外语运用能力,尤其是用外语讲好中国故事的能力。”

供图:西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