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浙外学子唐诗翻译作品登上“浙东唐诗之路”



来源:西语学院 作者:金婧、陈相伟编辑:杨秀中时间:2021-09-04

近日,浙外“浙东唐诗之路”唐诗多语种翻译小队成员对浙江省新昌县班竹村的唐诗进行了翻译。目前,首批翻译作品已经呈现在班竹村的文化标识中。

新昌县班竹村被称为“天姥门户”,有500多首相关唐诗,是浙江省重点历史文化村落,于2019年被列入第五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录。从《梦游天姥吟留别》到《舟行入剡》,在杨平、顾小明、闫慧子、钱海琴等老师的指导下,来自英文学院和西语学院的金婧、杨诺晗、韩欣浥、戴煜雯、周圆鹏等同学运用所学知识,结合相关文献资料,对古诗词翻译精益求精,在短短一个月内完成了20篇唐诗翻译。翻译成果得到新昌县政府相关部门的认可。

浙外学子发挥专业优势,将唐诗与多语种相结合,植入到地方乡村文化建设发展中,用外语激活地方优秀传统文化基因,助力唐诗的传承与发扬以及班竹村古遗迹的保护,讲好浙江故事,助力乡村振兴,推动共同富裕。

IMG_3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