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赤几国立大学孔子学院举办“孔子学院日”庆祝活动暨“中国大使奖”颁奖仪式



来源:孔子学院项目办公室 作者:江贵喜编辑:杨秀中时间:2021-09-13

近日,赤几国立大学孔子学院举办2021年“孔子学院日”庆祝活动暨“中国大使奖”颁奖仪式。中国驻赤几大使亓玫,赤几国立大学校长费利贝尔多·恩图图穆·恩圭马,孔子学院师生等130余人参加了活动。

亓玫肯定了赤几孔院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为同学们创造了不间断学习中文的机会。她表示,孔子学院已成为不同文明交流互鉴、共同进步的重要平台,为增进中赤几两国人民交流学习、深化两国人民友谊发挥了积极作用。她希望“中国大使奖”能激发赤几青少年学习中文的热情,更加深入了解中国,为中赤几务实合作打下良好基础。

恩图图姆高度评价中赤几两国关系以及双方在文化和教育领域的合作。他表示,孔子学院为赤几民众特别是青年学生提供了学习中文、认知中国的机会,增进了两国人民特别是青年之间的了解。

活动现场,亓玫与恩图图姆共同为获奖学生颁发“中国大使奖”,孔院师生通过武术、中国书法、中国戏曲等展示了中国传统文化。

赤几国家电视台等当地主流媒体对活动进行了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