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走近亚运】浙外教师参与“我在窗口写青春”亚运会、亚残运会志愿者培训师专题培训



来源:团委 作者:刘陈稳编辑:张志华时间:2022-01-18

近日,“我在窗口写青春”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场馆志愿者管理团队及志愿者培训师专题培训在杭州市委党校举行,旨在进一步提升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志愿者管理团队及培训师的综合素质,打造专业的志愿者管理团队及培训师队伍。我校二十余名教师参加培训。

培训内容包含8门课程。我校团委承担了其中《杭州亚运会及赛会志愿服务概述》《骨干志愿者的一天》《优秀志愿者案例》等三门课程的开发工作,校团委负责人在培训中专题讲授《骨干志愿者的一天》课程,为亚运志愿服务培训贡献浙外力量。

我校积极推进赛会志愿服务工作,精准遴选师资力量,组建了包括专业教师、思政辅导员、团干部、行政管理人员在内的培训师团队,涵盖了英语、西班牙语、汉语国际教育等15个专业,打造一支作风优良,素质卓越的浙外志愿者团队,为后续亚运志愿者第二轮面试选拔、赛会志愿者通识课程培训以及组织管理等工作做好充分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