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喜迎党的二十大】浙外团员青年在2022“杭州青年说”宣讲大赛中喜获佳绩



来源:团委 作者:蔡晓晨编辑:姚祥燕时间:2022-05-31

近日,由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共青团杭州市委主办的2022“杭州青年说”青年宣讲大赛公布获奖名单。我校教育学院2019级小学教育(师范)专业郎语璐荣获二等奖,中文学院2021级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陈子茜荣获三等奖,英文学院2020级英语专业蔡晓晨荣获“宣讲员”称号。

郎语璐以《00后上场,用青春书写志愿故事》为题,分享了自己的志愿服务故事,展现了将青春奉献给志愿服务的00后大学生们的青春风采。陈子茜以《十九岁的选择》为题,讲述了张桂梅和陈子茜母亲的故事,以及自己为理想不懈奋斗的心路历程,展示了青年学子的理想和抱负。蔡晓晨以《我辈少年郎,晔晔如扶桑》为题,讲述了自己军旅生涯的磨砺,表达了新时代青年捍卫盛世之中华的坚定信念。

据悉,本次大赛以“喜迎党的二十大 奋进新时代 建设新天堂”为主题,选手们紧扣“喜迎党的二十大”“共同富裕”“服务亚运”等关键词,讲述新时代的奋进故事。大赛共收到了435件宣讲视频作品。经过海选、复赛等环节,产生30位金牌宣讲员、20位优秀宣讲员,总分前15位的选手进入决赛角逐一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