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浙外开展“红五月、心向党、共未来”主题系列活动



来源:团委 作者:吴佩玲编辑:徐望时间:2022-06-01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领青年学子坚定理想、肩负使命,5月以来,学校举行“红五月、心向党、共未来”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

合唱跨时空红歌,奏响青春乐章

学校大学生艺术团声乐队的青年学生和金秋合唱团的退休教师在《错位时空·五四特别版》歌曲中相遇,共同传唱革命年代的战火纷飞、建设岁月的热火朝天、改革时期的拼搏创新、新时代的接续奋斗。两代浙外人用坚定的歌声吟唱着时代的青春旋律。在奋进激扬的歌声中,他们追溯历史,感悟精神力量,许下在青春赛道上跑出最好成绩的承诺。

开设沉浸式团课,讲述青春历史

为了让团员青年重温杭州百年青年运动史,重走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路,赓续红色血脉,汲取前进力量。校团委组织团学干部、博雅人才学院学员等30余人赴杭州青年运动史馆参观学习。在杭州青年运动史馆,浙外青年在一段段历史中与不同时空的中国青年对话,感受中国青年的志气、骨气和底气。当看到烈士裘古怀的绝笔信中那句“胜利的时候,请不要忘记我们”,让在场的团员青年都感动不已。通过参观学习,团员青年们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驱为榜样,在党的号召下,在新时代征程下书写青春力量。

成立青年宣讲,传播党团好声音

把党的理论送到青年心田,成为青年爱听、想听的精神食粮,这是浙外青年宣讲团成立的初衷。浙外青年宣讲团用青年视野、青年思维、青年话语,围绕志愿服务、共同富裕、党团历史、青春成长等话题,依托主题团日、思政微课等载体,以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在校内外开展近百次宣讲,在天目新闻、青春浙外等平台传播,收获了好评与点赞。

开展榜样评选,彰显青春风采

为发挥朋辈示范引领作用,用青春榜样力量激励更多的青年发光发热。学校开展了第九届“浙外之星”榜样人物评选,学习之星、语言之星、文艺咖、武术传人、志愿铁杆粉……他们用自己的青春故事印刻成浙外青年新形象,成为浙外青年的标杆,为青年成长成才提供范本。

此外,一场唱响时代的正能量的歌会,一次传承感满满的入团仪式,一次快闪下的共唱团歌,成为这个五月浙外青年朋友圈里最热门的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