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喜迎党的二十大】英文学院开展“青春献礼党的二十大 扬帆起航正当时”系列活动



来源:英文学院 作者:杨沁儿编辑:徐望时间:2022-06-05

为进一步推进“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主题教育,以昂扬斗志和青春风采迎接党的二十大,近日,英文学院各学生党支部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团活动,引导青年学子以青春之名肩负发展重任,以青年之力书写时代担当。

毕业生党员带头讲党课

英语师范系学生党支部邀请考取国(境)外研究生的党员朱逸斓以“在海外讲好中国故事”为题,为支部全体学生党员讲授主题党课。她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自信的重要论述,表示自己将不断增强文化自信,在留学过程中认真讲好中国故事、传递好中国声音。听完党课,同学们纷纷表示,将充分利用在党员发展过程中汲取到的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新征程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入党积极分子祝福党的二十大

当二十岁的青年学子遇见党的二十大,是正青春遇上恰风华。作为二十岁的大学生,他们是祖国未来的希望;作为入党积极分子,他们是党的后备力量。学院各支部邀请正值二十岁的入党积极分子,亲手书写下对党的二十大召开的期待与祝福。二十岁的他们纷纷表示,要彰显青春的亮丽风采,做有理想有担当有作为的新时代中国青年。

榜样传承,激发青春奋进之力

为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丰富学院“‘研’料盒升学助力计划”的形式和内容,商务英语系学生党支部中考研成功的学生党员走进寝室,与学弟学妹交流考研经验,并向他们赠送书籍资料,鼓励他们传承发扬党员的模范作用,以新时代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我,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组织开展喜迎党的二十大团日活动

在“不忘来时路 奋进新征程”的主题团日活动中,学生代表带领同学们回顾共产党的光辉历史,并以访谈的形式分享自己的体会与感悟;各班级以学习小组为单位,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探讨如何将学习成果转化为青年学生责任担当的无限动力,展现奋斗这一“青春最亮的底色”。通过学习,同学们坚定了青春向党的理想信念,立志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