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教育学院开展“清风沐桃李 清廉润校园”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教育学院 作者:陶诚编辑:徐望时间:2022-06-07

为增强师范生“清白执教、敬廉律己”的廉洁意识,教育学院以“一支粉笔,两袖清风,三尺讲台”为活动理念,开展“清风沐桃李 清廉润校园”主题教育活动,营造清净校风、清正教风、清新学风的教育氛围。

一支粉笔——“廉洁以明德 清风以修身”粉笔字比赛。比赛吸引了来自教育学院、中文学院的90余名学生参加。他们在清廉诗词中,在一笔一画中,书写展现师范生的专业技能,书写对廉洁的理解,用实际行动诠释“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清廉是成长最厚重的基石”。

两袖清风——“学史明理 筑清廉防线”手抄报活动。学院组织学生学习党史中的廉洁故事,并通过手抄报形式生动展示党史中鲜活的廉洁故事。活动共收到绘制手抄报100余幅。学生纷纷表示,在制作手抄报过程中,廉洁文化不断入脑入心。

三尺讲台——“寻访红色印记 讲述清廉故事”。各学生党支部积极响应,学生党员纷纷上台,讲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坚定理想信念、严格廉洁自律、树立勤廉家风的感人故事。学生党支部书记姚林华表示,学生党员是学生中的先进分子,要守住廉洁自律底线,增强纪律意识,自觉做到知责担责履责。学生党员楼倩倩表示,要在学史明理中养清廉之风,在学史增信中筑清廉防线。学生党员郑婷表示,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本职工作相融合,自己马上就要走上讲台,要为办好让人民满意的教育奉献青春力量。

摄影:学生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