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浙外举行第四届外交外事礼仪大赛



来源:团委 作者:王冠棣 管钱钱编辑:徐望时间:2022-06-20

近日,我校第四届外交外事礼仪大赛顺利落幕。

经过激烈比赛,由来自英文学院和西语学院的同学组成的跨学院代表队荣获比赛冠军,文旅学院和商学院、创业学院分获比赛亚军、季军。邓可欣、陈静、王珏一分别获得最佳发言人、多边会谈最佳风采奖、最佳记者奖。

决赛以“百年风华,风雨同舟”为主题,分客观题问答、模拟新闻发言、模拟多方会谈三个环节。从多方面考察选手对外事礼仪规范、各国风情习俗以及时事政治等多方面内容的了解程度,期间选手们的精彩表现获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

“这次优异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团队从赛前材料打磨到后期彩排过程的通力合作。我们都展现出了自己最好的状态。通过这次比赛,我们也深刻领悟到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积极承担责任,为国家发声。”21西语中外1班方朴涵说道。

“比赛的过程和评委们的点评都让人受益匪浅。我深刻地认识到青年在未来的外交舞台所承担的使命,因此我更要不断历练和提升自我,为更好地贡献年轻一代的智慧打下坚实基础。”21英师1班何一强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