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助力就业!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开展“筑梦余杭·希望之旅”余杭区青年开放日活动



来源:马院 作者:欧万彬编辑:徐望时间:2022-06-29

为丰富思政课实践教学形式,助力疫情时代大学生就业,近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与余杭区合作,组织学生参加“筑梦余杭•希望之旅”余杭区青年开放日活动。活动共吸引了8个学院的70名学生参加。马院、团委相关教师担任带队教师。

本次活动以沉浸式参观考察余杭区内重点园区、重点企业、重点产业为主,学生通过“进企业、实地游”的形式,深入了解余杭及其产业发展情况。活动具体分为“希望之旅”“文化之旅”“智造之旅”“富美之旅”四条线路进行。

在“希望之旅”中,学生们重点参观了位于未来科技城的梦想小镇、人工智能小镇、申昊科技、之江实验室等科技创新重地,沉浸式地感受创新的活力;在“文化之旅”中,学生们重点参观了位于良渚街道的梦栖小镇设计中心(本来工业设计)、梦栖小镇邱家坞(甲骨文)、数字文化社区(安存网络、煎饼集团)等文化创意公司,沉浸式地感受文化的魅力;在“智造之旅”中,学生们重点参观了位于仁和街道的钱江经济开发区规划馆、智能制造创新中心、华光焊接、南方泵业等高端智造产业,沉浸式地感受智造的实力;在“富美之旅”中,学生们重点参观了位于区内西部地区的三水果业、融设计图书馆、径山书院、小巷三寻等文旅融合产业,沉浸式地感受乡村振兴的动力。

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动对接学校“三地四域”战略布局,不断拓宽校地合作渠道,主动拓展校外实践资源,本次活动既是思政课实践教学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青年学生调研经济社会发展的有效载体。参加活动的学生纷纷表示,这次活动让自己更加直观地看到了高质量发展的成果及未来发展的方向,更加直接地启发了自己对将来毕业后就业方向的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