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喜迎党的二十大】教育学院开展“悠悠翰墨藏雅韵,青春齐颂党的二十大”三字一画创作大赛



来源:教育学院 作者:陈芊颖编辑:徐望时间:2022-06-3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推进“青年学子学青年习近平”学习教育,引领青年学子听党话、跟党走,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教育学院以“悠悠翰墨藏雅韵,青春齐颂党的二十大”为主题,开展由软笔字、硬笔字、粉笔字、题诗画扇组成的三字一画创作大赛。本次比赛吸引了近300名同学参赛,他们用笔墨纸砚书写对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期待。

20级小教2班周子涵表示,在静下心来书写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时,通过“一笔一画”感受习近平总书记对于青年发展的牵挂,更通过“一撇一捺”感受师范生肩负使命的责任担当。

19级小教4班张煜悦表示,党的二十大将于今年下半年召开,自己也将升入大四,跨入人生新阶段。在书写的过程中,深刻意识到青年与新时代同向同行,要练好“三字一画”教师基本功,在接下来的实习中为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此次活动,不仅让同学们回顾了党的奋斗历史,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更寄托了教育学院对于教院青年学子勇担时代重任,绽放青春之花的期望。教院学子将怀着饱满的热情不负韶华、不负时代,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