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媒体浙外】中国教育在线、杭州网关注报道浙外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宣传部 作者:编辑:姚祥燕时间:2022-07-27

7月16日至7月22日,中国教育在线、杭州网等分别以《以青春之我行赋能乡村振兴浙江外国语学院国际商学院暑期社会实践队伍分赴全省各地》《化身网络主播介绍特色乡村 他们用独特的方式寻初心助振兴》为题,报道了我校“新媒体赋能乡村振兴,军旅特色融合发展”团队赴凤林镇白沙村开展社会实践,用青年大学生独特的方式助力乡村振兴。

报道指出,浙江外国语学院“新媒体赋能乡村振兴,军旅特色融合发展”团队赴凤林镇白沙村,进行暑期社会实践。他们在田间地头展开调研,在村民家里组织宣讲,在直播间推广文旅……他们用青年一代的独特方式助力乡村振兴,追寻“初心”寻找共富答案。

报道还指出,在白沙村,学生们在实地走访、调研基础设施建设和文旅资源基础上,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以网络直播的方式,帮助白沙村宣传推广“初心讲堂”和特色旅游企业“军扬凤林”实训基地。他们从自己看到、感受到的亲历出发,从物质生活、精神生活、文化生活等多个方面向网友介绍了白沙村的发展史,还重点介绍了白沙村军民共建文化示范村这一特色。

媒体链接:

中国教育在线

https://www.eol.cn/zhejiang//zhejiang_news/202207/t20220716_2238165.shtml

杭州网

https://ori.hangzhou.com.cn/ornews/content/2022-07/22/content_8313048.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