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浙外教师一行赴新疆开展产学研合作调研



来源:东语学院 作者:曹笑笑编辑:徐望时间:2022-08-02

近期,由学校“西溪学者”(杰出人才)、环地中海研究院院长马晓霖,东语学院、西语学院相关负责人,马院、环地中海经贸产投研究中心相关老师等一行赴新疆开展产学研合作调研。

团队一行主要走访了乌鲁木齐市和库尔勒(巴州)两个地区。期间,与乌鲁木齐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召开了“2022·携手经开—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外向型企业发展形势及政策建议智库专家座谈会。与绿谷研究发展中心交流了智库建设经验,以及建立长期合作机制、推动“产学研”校企合作等。在库尔勒市,团队与当地教育局、文旅局、外事办开展交流。马教授还为当地部门开展了题为“乌克兰危机与国际格局演变”的讲座。团队一行还先后赴新疆三宝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新疆师范大学、自治区互联网信息办公室、阿瓦提乡巾帼创业就业基地、巩乃斯国有林管理局等调研。

本次调研过程中,团队一行对于新疆未来的发展前景和规划,新疆人民对发展经济,融入国家发展战略的渴望和激情有了切身感受。希望能通过此次考察,不断探索新疆和浙江在各自发展过程中各个层面和领域的合作机遇,实现互利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