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浙外学子在中国乡村美育设计大赛中斩获佳绩



来源:教育学院 作者:编辑:徐望时间:2022-08-09

近日,“同学,你好”中国乡村美育设计大赛决赛落下帷幕。由浙江外国语学院教育学院19小教4班吴一诺、杨晶轲2位同学组成的团队以《可以看见的诗歌》为参赛作品,成功入围大赛16强。

据悉,“同学,你好”中国乡村美育设计大赛是由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联合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阿里巴巴设计公益、3小时公益平台面向全国大学生推出的公益美育课程大赛。大赛旨在助力解决当下偏远乡村学校美育面临的资源缺乏问题,提升乡村教育质量,实现“以美育人、以美化人、以美培元”;从多角度引导孩子观察生活,思考如何通过设计让生活更美好。

“作品内容是搭建设计美育课堂,本质上也是自我美育的过程。‘诗歌’‘自然’‘创作’如何准确连贯地衔接在一起是我们不断打磨的点。”杨晶轲分享道。创作过程中,尽管两位队员遇到诸多难题,但在互相帮助、冷静思考如何解决问题中获得最大化优解。

经一轮评审后,506支参赛作品共32支队伍入围二轮决赛,入围团队匹配专业老师完善修改后更新参赛作品并进行线上总决赛,最终决出16支队伍入围线下支教团队,将开展后期线下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