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促就业,在行动】商学院、创业学院举办“企业学生面对面”竞创沙龙



来源:商学院、创业学院 作者:金丹编辑:郑周璇时间:2023-03-15

近日,商学院、创业学院举办主题为“企业学生面对面”竞创沙龙,浦江电商促进会20余家企业代表与浙外师生开展互动。

活动邀请浦江天蝎服饰、概念五金科技、贝唯科技等优秀企业代表分享创业经历和企业经营经验。沙龙对俄罗斯、阿拉伯地区等海外市场的贸易和需求现状进行详细分析,并对跨境电商、小语种、设计等专业毕业生提出人才需求。我校校友庄金聪分享了自己的创业故事。

21级国际商务专业董元说:“这么多企业代表能来和我们面对面交流,我对目前的市场需求和专业就业前景有了更多的了解。”21级电子商务专业李双表示:“跨境电商专业发展空间巨大,我觉得还有很多知识亟待学习,希望能多参加这样的沙龙和交流活动。”

据悉,学校将充分发挥浙外跨境电商浦江研究院的桥梁沟通作用,加强政产学研用协同,与浦江电商企业进一步梳理合作事项,在跨境电商运营、人才培养、项目孵化、设计合作等方面加强沟通交流,多渠道打通就业路径,助力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