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浙外举办2023年度思政微课大赛



来源:团委 作者:吴佩玲、郑佳编辑:郑周璇时间:2023-03-22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对青年的政治引领和价值引领,近日,浙外举办2023年度思政微课大赛。

本次比赛共吸引了来自11个学院56名师生选手参加。最终10位青年教师和19位学生入围决赛。

选手们通过一个个故事,呼吁浙外青年在拼搏中启航人生。“一带一路”学院、华侨学院、国际学院徐航老师用真挚生动的语言描绘出浙江发展的壮丽画卷;中文学院赵媛媛老师讲述了“糖丸之父”顾方舟先生护佑中国儿童远离小儿麻痹症的伟大事迹;商学院、创业学院王津老师结合自己在孔院参加志愿服务、作为亚运志愿者通用培训师的经历,号召青年人主动做中国形象的展现者;中文学院徐平回忆了自己在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中走进百福岩村,助力乡镇振兴的难忘历程;教育学院邹若凡动情地讲述了家乡横坎头村以红色党建引领绿色发展,成果收到习近平总书记来信的故事;英文学院吴奇分享了自己以青春之心、赴时代之约的部队成长之路;中文学院陈子茜结合自己作为红色宣讲员的经历,向广大青年发出让中国声音走向世界的倡议;商学院、创业学院靳奕佳用优秀共产党员的故事,引领青年追寻红色记忆,传播理想之光;王欣尔表达了自己要用青春的声音、精准的语言宣讲好党的二十大精神……选手们声情并茂的讲解、动情的演绎赢得在场观众阵阵掌声。

经过激烈角逐,“一带一路”学院、华侨学院、国际学院徐航荣获教师组一等奖;中文学院赵媛媛,商学院、创业学院王津获教师组二等奖;英文学院杨沁儿、教育学院季康松、马院葛俊良获教师组三等奖;东语学院吴友淼,马院程丛杰,继教学院、培训学院张衍晶,西语学院陈相伟获教师组优秀奖。中文学院徐平,教育学院邹若凡荣获学生组一等奖;英文学院吴奇,中文学院陈子茜,商学院、创业学院靳奕佳,教育学院王欣尔获学生组二等奖;东语学院王晨璐、中文学院叶伟康和吴泽楷、教育学院林芍吟和徐艺媛、艺术学院雷雨虹获学生组三等奖;东语学院刘俊谊,西语学院李华晨和陈颖,商学院、创业学院陈晓亮,教育学院曹晶晶,艺术学院朱均,继教学院、培训学院吴士君获学生组优秀奖。

浙江省学联,学校宣传部,学工部、学生处,马院等部门代表担任比赛评委。各学院团委负责人、学生干部、学生代表等现场观摩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