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主题教育】西语学院赴中国国家版本馆杭州分馆开展“循迹溯源 学思践悟”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西语学院 作者:罗瑜、杜颖编辑:郑周璇、姚祥燕时间:2023-05-24

近日,西语学院组织各教工党支部赴中国国家版本馆杭州分馆开展“循迹溯源 学思践悟”主题党日活动。

建设国家版本馆,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批准实施的重大文化工程。在杭州国家版本馆,教师党员们依次参观了数字展厅和“版印江南——中国版画版刻版本大展”“文献之邦——江南版本文化概览展”“千古风流——浙江历史文化名人展” “盛世浙学——浙江文化研究工程成果展”四个主题展览,深切领会浙派历史文韵,真切感受中华文化的深厚底蕴和中华文脉的时代价值,进一步树立“赓续中华文脉、坚定文化自信”的民族担当。

值得一提的是,在国家版本馆主服务台北侧陈列着《共产党宣言》的多语种版本,学院法语、德语等5个语种的教师曾发挥专业所长,参与筛选此展览版本工作,并在相关工作中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学院教师党员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必须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这一论述的科学内涵有了更深层次的体悟。教师党员们纷纷表示,未来将自觉在历史任务中找准角色定位,在实际工作中切实履职奉献,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肩负新时代使命担当,促进文明交流互鉴,让文化延绵不绝,让创造生生不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