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主题教育】 以学铸魂,学深悟透 ——商学院、创业学院深入开展主题教育



来源:商学院、创业学院 作者:金丹编辑:郑周璇时间:2023-05-26

“全体党员干部要坚定不移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改变固有思维,创新工作思路,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成效。”近日,商学院、创业学院党委书记为学院班子成员、教工党支部书记、系主任作题为《中国式现代化解读》的专题党课。党课从推进中国教育现代化出发,结合学院各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学院“十四五”规划目标以及浦江研究院建设、商科专业国际认证等重点工作,提出要持续做好大学习、大调研,确保各项重点工作顺利推进、落地成效。

自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来,商学院、创业学院党委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对照“原原本本系统学、深挖富矿溯源学、联系实际深入学”的学习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师生党支部陆续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各支部书记围绕党章学习、党性教育、“八八战略”实施二十周年、文化自信和青年担当、清廉建设等主题,联系岗位和自身实际,给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学生干部等讲党课。各党支部积极开展个人自学、分组研讨、集中交流、党课宣讲、调研学习等多种形式的学习。

围绕“青春向党奋楫行,共助亚运启新程”主题,各青年学习小组创新以情景剧、弹唱、舞蹈等形式展现青年群体对红色根脉的传承及“八八战略”科学内涵的理解。青年学习小组中的“00后”宣讲员还持续录制了《筑牢生态屏障,守好绿水青山》《乡镇的未来》等结合生活实际、生动活泼的宣讲视频。

此外,学院师生党员还赴西溪湿地开展“循迹溯源学思想促践行”活动,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考察足迹,学思想、强党性。接下来,围绕商科类人才培养目标,学院还将赴浙商博物馆等地开展实地调研和深入学习。

下一步,学院将进一步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持续深化领学、联学、研学、云学、助学“五学”联动,激励党员干部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统一,在工作中坚持好、运用好理论方法,注重调研成果转化,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不断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内涵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