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浙江省2023年度“一带一路”涉外律师培训班结业



来源:“一带一路”学院、华侨学院、国际学院 作者:编辑:姚祥燕时间:2023-05-29

5月27日,由浙江省司法厅、“一带一路”律师联盟杭州中心主办的全省2023年度“一带一路”涉外律师培训班在浙江外国语学院圆满结业。

本次培训班自5月25日开始,历时3天,来自全省11个地市从事“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涉外法律服务业务的83名青年律师参训。邀请了新型国际关系、“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法律制度与文化、中国文化“走出去”、自贸区(港)与“一带一路”涉外法治、涉外法律实务等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为学员们进行专题授课,课程内容丰富、设计新颖、版块多样,深受学员好评。

学员们表示,本次培训收获颇丰,要将本次学习中的思考与今后的岗位工作相结合,把握时代脉搏,保持终身学习,在服务“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与涉外法治建设实践中不断进取,认真践行涉外律师的使命担当,为维护中国的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为浙江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法治智慧和力量。

推动实现浙江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离不开涉外法治保障。接下来,“一带一路”学院、华侨学院、国际学院与继教学院、培训学院将以本次涉外律师培训班为契机,奋力打造浙江“一带一路”涉外律师培训高端品牌,为全省涉外法律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浙外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