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主题教育】西语学院开展“师生结对 携手同行”共联共建活动



来源:西语学院 作者:韩颖,杜颖编辑:姚祥燕时间:2023-05-31

近日,西语学院俄语系党支部4名同志集体过“政治生日”。活动上,俄语系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还开展了“师生结对 携手同行”共联共建活动。

结对仪式上,俄语系党支部9位教工党员与9名青年学子完成了结对工作。师生共同观看了“传承初心 引领青年”主题视频。党员教师手写“答青年之问”回信,对结对学生做出回应和承诺,开展两代人的初心传承。学院党总支书记还带领师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引导师生党员增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

随后,俄语系党支部书记以“八八战略”在身边为主题,为全体师生上了一场生动的党课。通过理论宣讲、视频介绍、个人体会畅谈等,她层层深入带领大家学习了“八八战略”在浙江的生动实践,并结合学校、学院转型发展新契机,探讨外语青年学子如何发挥自身优势为讲好中国故事、讲好浙江故事贡献力量。

下一步,俄语系党支部将充分发挥师生结对效能,加强青年师生的交流联系,丰富活动载体,引导师生党员在工作和生活中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我,自觉增强党性锻炼,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履行党员的职责使命。

西语学院党总支书记,俄语系党支部、学生党支部等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