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主题教育】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邱卫东教授为浙外发展对象培训班作专题讲座



来源:离退办 作者:徐杨编辑:郑周璇时间:2023-06-08

近日,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银龄宣讲团团长邱卫东教授受邀为学校发展对象培训班全体学员作“学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专题党课。

邱卫东教授从当前国际国内安全形势出发,结合具体生动的案例深入浅出地阐述了总体国家安全观,强调了做好安全管理的“四个环节”。他指出,新时代青年要深刻体会国家安全的重要性,牢固树立好总体国家安全观;要居安思危,防患于未然,做好应对好重大风险挑战的准备,变“要我安全”为“我要安全”;要将国家安全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练就不惧风险、从容应付的过硬本领,让维护国家安全形成常态、保持长效。

听完讲座,学员们纷纷表示,国家安全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生命只有在安全中才能永葆活力,幸福只有在安全中才能永具魅力。我们要有高度的安全意识、文明意识,要以维护国家安全为己任,从我做起,助力筑牢国家安全防线, 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提升自我保护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