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相约亚运】一起进“村”!浙外举行亚运会预录用赛会志愿者场馆培训



来源:团委 作者:李蒙编辑:姚祥燕时间:2023-06-08

为全面提升我校亚运会预录用赛会志愿者的专业技能和服务本领,激发服务亚运热情,高质量完成志愿服务工作,日前,校团委组织亚运村运行团队预录用赛会志愿者开展了为期2天的场馆培训和岗前培训。

场馆培训主要包括口才与礼仪课程与实地熟悉场地与岗位。在口才与礼仪培训课上,浙江省教育厅宣传教育与统战处副处长、亚运宣讲总负责人、浙江省朗诵协会理事葛红敏现场示范了志愿服务礼仪,还与志愿者们分享了表达与演讲的基本知识等。

亚运村志愿者管理中心培训师向亚运会预录用赛会志愿者们详细介绍了亚运村三村基本布局与功能、运行团队以及志愿者团队概况等。志愿者们在领队教师的带领下,分成若干个小组,以踏勘打卡的形式,实地聆听了相关人员对运动员村、技术官员村、媒体村的详细介绍及其在赛时的功能与应用,并了解了亚运村运行团队基本构成与运行设计,亚运村志愿者工作团队设置,志愿者保障与激励等。

“小青荷”们还在亚运村活动室内经历了一次难忘的团队破冰体验,服务亚运、奉献亚运的精神将大家紧紧凝聚在一起。

经过场馆培训的“小青荷”们带着知识与技能满载而归。教育学院金佳怡说:“场馆培训给我带来了满满的收获,亚运村实地踏勘、打卡活动、团队体验活动都很有趣,我们从被随机分组的普通同学变成了携手共进的队友,体验到了团队协作的重要性。”商学院、创业学院的刘政说:“站在亚运村内的那一刻,我感觉我离亚运会更近了,也更加意识到志愿者所肩负的的重要职责与使命。我会认真完成接下来的培训及相关工作,不负青春、不辱使命!”

接下来,学校还将开展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NCS团队预录用赛会志愿者场馆培训、岗前培训,测试赛服务练兵等。

摄影:赵振宇、王子齐、陈豫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