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校园

品味端午 诗意浙外


浙外举办端午诗会



来源:宣传部 作者:编辑:杨秀中时间:2021-06-11

 

悠悠诗情吟端午,拳拳爱心诵中华。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传播相结合,助力“多元、高雅、现代”的校园文化建设,厚植师生家国情怀,6月10日,在端午节即将来临之际,三十余位校内外诗歌爱好者齐聚品院文创中心,共享“品味端午 诗意浙外”——端午诗歌盛会。

下午2:00,随着欢快的琵琶曲《欢沁》响起,大家走进了诗歌的海洋。

 

诗会现场,诗人泉子、桂清扬、涂国文,未末文学社成员、校全媒体中心成员、多语种学生代表等,先后用真挚动人的诗篇、精彩纷呈的朗诵,或高亢激昂,或款款深情,或抑扬顿挫,抒发对党、对祖国、对亲人深深的爱……现场有慷慨激昂的《九歌·山鬼》、十三个多语种朗诵等中外诗歌朗诵,有诗人诗歌创作的主题经验分享,还有诗人和诗歌爱好者的精彩交流,期间掌声不息,在场各位的诗心纷纷被唤醒。短暂的诗会内容丰富,令人沉浸在无限的诗心诗情之中,意犹未尽。

9DE99

 

此次端午诗会是浙外传统文化节活动之一。接下来,学校将积极探索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传播新路径,以中国传统节日为载体,打造传统文化节之系列诗会,用中国传统优秀文化来引导、滋养师生。

“诗会要成为校园诗歌创作交流的重要平台,强化机制建设,为师生提供良好的创作环境。”宣传部负责人讲到,诗会要成为学校的文化品牌,强化文化浸润,提升浙外人的精神颜值。诗会要成为学校传承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载体,强化价值引领,增强师生对中国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

宣传部、中文学院、东语学院、西语学院、艺术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诗会。

  摄影:赵振宇、朱奉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