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校园


日语外教举办个人书法作品展



来源:东语学院 作者:凌丽雯编辑:岑盈盈时间:2021-11-30

近日,日语外教大泽珠弥子老师的书法作品展在融院CD一楼大厅成功举办。

本次展出的三幅作品内容出自《论语》和《庄子》。《论语》的小作品“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和《庄子》的《逍遥游》3米以上的大作品都是仿汉代摩崖碑,用隶书书写而成。“在这个时代,人们可以很容易地一次性获取大量信息,所以人们往往忽视了深度思考,正当我这么想的时候,我看到了论语中的这句话。”大泽老师说。另一幅是庄子的《齐物论》作品,这一篇作品仿照了北魏时期墓志铭的风格,并融入了南方的柔和。

据悉,大泽老师小学的时候开始在附近的书法教室写字,后进入有书法学科的高中(埼玉县立大宫光陵高等学校)之后开始专门学习书法。高中毕业后,她进入了设有书法学科的大学(大东文化大学)学习。本科毕业后在研究生院读了半年硕士课程,又赴中国美术学院留学深造。

192D0



BAAC



摄影:凌丽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