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校园


后勤服务中心标识标语正式发布



来源:后勤服务中心 作者:编辑:岑盈盈时间:2021-12-04

为进一步推进后勤服务中心文化建设,展现浙外后勤风采,同时加深全校师生对后勤服务中心的认识与理解,增强中心员工的认同感、归属感与凝聚力,后勤服务中心于2021年10月中旬启动了标识标语征集活动,并得到了全校师生的热烈回应和热情参与,一共征集到31件作品。经过初选、网络投票以及专家评选等环节,最终选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及入围奖作品共11件,并且在此基础上确定了中心的标识标语。

设计理念

标识整体形状和配色与浙江外国语学院校标相呼应,外圆上部是浙江外国语学院后勤服务中心中文字样(出自沙孟海先生手笔),外圆底部“Logistics Service Center”是后勤服务中心的英文全称,彰显了学校融贯中西的国际化办学定位。

标识内圆上部围绕学校标志性建筑弘文馆展开以彰显学校深厚的文化底蕴,内圆下部是一只“爱心之手”,弧度形似爱心,里面的“ZISUer”意指浙外人,象征着后勤人用心托举呵护并全心全意为浙外师生们服务。同时弧度又与校园内的静思湖相契合,意为后勤人如同水一般无声地滋养校园,让师生们无忧无虑地在知识的海洋里徜徉。标志中间向两侧延伸开的是绿叶也形似麦穗,象征着后勤人根植校园脚踏实地甘当绿叶,在为师生提供生活学习保障的同时为学校创设良好的育人环境。

标志整体由一块坚实的盾牌加持,凸显了后勤服务中心是全体浙外人的坚强后盾。


中心标语

勤于人先,乐教其后

设计理念:

后勤标语与后勤文化、使命愿景紧密联系,体现了高校后勤的核心使命和根本任务。“勤于人先,乐教其后”作为浙江外国语学院后勤服务中心的标语,是中心理念和精神的高度凝练,也是浙外后勤人共同的追求。

先,即首先、先行的意思,体现了后勤人以人为本、服务先行的理念,认真落实“服务保障、马上就办”的工作作风;勤,即勤劳、勤快、勤奋的意思,体现了后勤人的工作态度,勤劳朴素,做事勤快;乐,即喜悦、快乐的意思,体现了后勤人的工作心态,虽然从事非常辛苦的事务,但是却非常快乐自豪;后,即背后、后面的意思,体现了后勤人的价值追求,在普普通通的岗位上兢兢业业,默默奉献;教,即教育、引导的意思,体现了后勤人的使命担当,通过做好服务保障为学校创造一个良好的育人环境,而且后勤人的身体力行本身也践行了学校“三全育人”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