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校园


【党史学习教育】艺术学院举办“画说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作品创作活动



来源:艺术学院 作者:编辑:姚祥燕时间:2022-01-12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艺术学院发挥学生专业特长,以党建为引领,以美育塑人,推出“画说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作品创作活动,用艺术的话语解读中国共产党的精神谱系,来激活更多青年学子血脉中的红色基因,让革命薪火世代相传。

建党精神

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

c2c58e8e7db29bf97d7c1b8a9b5bd72a

——18美术1班 乐妤彦

 井冈山精神

坚定不移的革命信念;坚持党的绝对领导; 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的思想作风; 一切从实际出发的思想路线;艰苦奋斗的作风。

方文清

——18美术1班 方文清

雷锋精神


助人为乐,热情似火,默默无闻,无私奉献,忠于革命忠于党。

——20艺科1班 李温怡

 

改革开放精神

开拓创新、勇于担当、开放包容、兼容并蓄。

0e99750ccabdeb22e3c7f192530e444d

——19艺科2班 薛妙妙

抗洪精神

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不怕困难、顽强拼搏、坚韧不拔、敢于胜利。

陈龙鑫

图:迎难而上

——18美术2班 陈龙鑫

抗击“非典”精神

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团结互助、和衷共济,迎难而上、敢于胜利。

e027613963c5fc34597bcc012dfad87c

图: 守护 出征

——18美术3班 吴佳琪

 载人航天精神

热爱祖国、为国争光的坚定信念;勇于登攀、敢于超越的进取意识;科学求实、严肃认真的工作作风;同舟共济、团结协作的大局观念;淡泊名利、默默奉献。

c84ec721fe2f5730d2859d6869870b63

——18美术3班 徐嘉丽

青藏铁路精神

挑战极限,勇创一流。

2ca0d5d37dce382b319c26de115aebcb

——19艺科1班 李晨星

 

女排精神

扎扎实实,勤学苦练,无所畏惧,顽强拼搏,同甘共苦,团结战斗,刻苦钻研,勇攀高峰。

——21艺科1班 刘丹

抗疫精神

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

戴清

——18美术3班 戴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