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校园


赤几孔院举办2022“迎虎年 庆新春”活动



来源:赤几孔院 作者:江贵喜编辑:姚祥燕时间:2022-02-02

近日,赤道几内亚国立大学孔子学院在马拉博市埃瓦伊索(Ewaiso)广场举办了“迎虎年 庆新春”活动。中国驻赤道几内亚使馆临时代办吉登华、赤几国家农业促进研究所街区主席圣地亚哥·恩森·蒙格·梅克梅萨(SantiagoNseng Mengue Mekemeza)应邀出席,孔院师生及当地民众210余人参加。

吉登华代表亓玫大使及中国使馆全体外交官向孔院师生和现场来宾致以新春祝福。他表示,春节是中华民族最隆重的传统佳节,也是世界了解中国文化的窗口。虎在中国文化中寓意坚定、智慧、勇敢和无畏,相信中赤几两国人民将在虎年继续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携手战胜新冠肺炎疫情,迎接挑战,共同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

梅克梅萨对孔院师生将中国文化送到当地社区以及展现出的别样文化风貌表示赞赏。他说,本次活动是中国与赤道几内亚政府和人民之间良好双边合作关系的鲜明体现,这种友谊源远流长,成果丰硕,希望整个社区和来宾都能分享这份喜悦。

孔子学院外方院长费尔南多·帕雷德斯·加西亚(Fernando Panades Garcia)向现场来宾和观众介绍了春节民俗和文化寓意。随后,孔院师生为现场来宾和观众表演了中国武术、中文歌曲演唱、中国传统服饰走秀等,向当地社区民众展示了多元的中国文化魅力,传递了新年的美好祝愿。

赤道几内亚国家电视台、赤几在线新闻网等当地主流媒体对活动进行了报道。


摄影:江贵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