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校园


赤几孔院举办“中医文化 走进校园”活动



来源:宣传部 作者:江贵喜编辑:赵振宇时间:2022-03-22

当地时间3月18日,赤几孔院组织“中医文化 走进校园”活动。活动邀请第31批援赤几中国医疗队张振山医生作讲座,现场展示中医治疗技术,分享源远流长的中医文化。赤几国立大学秘书长迪欧斯达多·恩圭马·奥博诺(Diosdado Nguema Obono)、国际部主任安东尼奥·恩苏埃·阿达(Antonio Nsue Ada)出席活动。

讲座中,张医生指出由于生活习惯、气候、环境等诸多原因,颈肩病、腰腿痛、关节痛等成为赤几当地的常见病。他表示,中国传统医学中所特有的棍点理筋、整脊正骨、拔罐等外治法,治疗各种骨科痛症疗效显著。

张振山医生在作中医文化讲座。

现场还安排了体验活动,邀请师生亲身体验中医特色疗法,体验者纷纷赞叹中医的神奇。在医生们的带领下,在场师生还学习体验了中医养生功法——八段锦。

师生现场体验中医特色疗法。

安东尼奥欢迎医疗队将中医文化带到大学校园,他希望学生们充分利用孔子学院所搭建的文化交流平台,在学好文化知识的同时也要关注生命健康,提高生活质量。

中国医疗队队长陈光卫表示,很高兴在赤几最高学府向广大青年学生和民众介绍中国传统医学,展示中医治疗技术,期望能帮助赤几民众逐步建立健康的生活方式和理念,为赤几人民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务。

中国中医文化历史悠久、蕴藏丰富,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赤几孔院以“中文+中医”为切入点,多次在马拉博、巴塔地区举办中医文化推广活动,吸引了众多民众参与,为中赤几人民提供了文化互鉴的交流机会。

赤几民众学习演练八段锦。

赤几国家电视台、阿松迦电视台、赤几在线新闻网对活动进行了全场报道。

摄影:江贵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