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校园


浙外又添新景,春日校园换新颜



来源:公管处、后勤中心 作者:祝晓瑜、龚卉兰(西语学院)编辑:姚祥燕时间:2022-03-29

春分雨脚落声微,千花百卉争明媚。近日,作为“校园小景观绿化提升”行动成果之一的校园花岛落成。

踏上通志大道,踱步向前,美丽的花岛景观映入眼帘。花岛景观由大花岛和小花岛构成。大花岛以球型植物为框架,花境部分采用郁金香、月季、石竹、长春花、角堇、三色堇、虞美人等进行搭配组合,最外层则采用了时令草花进行搭配。

小花岛种植了金森女贞和红花檵木,花境部分采用四季时花搭配种植,外围用草坪封边,整体布局与大花岛遥相呼应。

远眺弘文馆,依偎着静思湖,漫步于春意盎然的通志大道,徜徉开阔透彻的行知广场,举首云卷云舒,回眸一步一景,萋萋芳草生机勃勃,灼灼白墙赏心悦目。得闲,在静思湖边来一张与缤纷百花的文艺合影,春日美好get!据悉,花岛将根据花期,四季栽培不同花草,季季皆有景,不禁让人更为期待。

摄影:赵振宇、王宇哲(商学院、创业学院)